close

 kfd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說阿~

人生是一杯杯黑咖啡,

能不能拿到糖和奶是上天決定的,

有些人努力了一輩子也拿不到,

一口一口喝完苦澀的咖啡,

有些人的糖和奶多到可以隨時變換喝到各種口味的咖啡,

而且這個世界上大部份的人都拿不到糖和奶,

覺得很不公平嗎?

如果這中間有很重的比率是命運,

而透過自己努力能改變命運的比率又很低的話,

那麼關鍵就不是在於麼如何改變命運,

關鍵是每天喝著苦澀的黑咖啡,

久而久之你就覺得它並不難喝了!

看到這裡你會以為我在教人們知足的道理,

但我在說的其實是認命!

我認為人不應該知足,

知足只會讓人安於現狀,

人應該要慾望無窮才對,

這樣你才會努力去發展自己,

但是拿不拿得到糖和奶都不是你可以決定的,

你只能期待它們的到來,

當我們喝著眼前的黑咖啡,

不管你是覺得它其實不難喝,

還是你覺得它很好喝,

至少你正品嘗著它那苦苦的滋味,

而就在這個時刻,

我會油然的說:

"這才是人生吧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